石门县干群以实际行动捧好王新法扶贫接力棒

2017-03-21 15:46:4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1日讯(记者 周勇军 通讯员 李飞 陈中华)3月21日,省委省政府追授王新法同志“扶贫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公开发布后,在石门县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学习王新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门县委书记谭本仲一字一句地阅读着湖南日报相关报道文章,回忆起自己与王新法打交道的点点滴滴,深情说到:“全县党员干部都要深刻领会《决定》精神,深入学习王新法同志,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我县今年年底如期脱贫摘帽。”

石门县扶贫办主任李平对记者说,“王新法同志是我县扶贫工作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他花自己的钱,办群众的事,攻坚克难,任劳任怨,成效显著,他当得起‘扶贫楷模’这个荣誉称号!”

省委省政府的《决定》在薛家村干部群众中引起热议。薛家村党支部书记覃遵彪说,“全体村民正化悲痛为力量,卯足了劲,决心继续捧好王新法扶贫大爱的接力棒,加快完成他未竟的脱贫致富大业。”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王新法,石门县委县政府决定成立薛家村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强有力的工作班子推进该村扶贫工作,今年底要接受国家、省、市脱贫攻坚精准验收通过。重点是做好产业扶贫,支持发展茶叶产业、旅游业、林下经济和光伏发电。特别是,支持湖南五行缘农业科技公司做大做强,免费提供办公场所,给予税费方面优惠;支持公司在薛家村新建茶叶加工厂,免费提供建设用地,协助“体茶”申报保健产品,不断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完善建设好一座桥(村长桥)、两条路(新法路、连心路)、一村部、一卫生室、一河堤、一圆(山河圆)等基础设施建设。通过三年的努力,着力将薛家村打造成由贫困村向小康村转型的示范村,创建成为省级生态村和国家级文明村,将“山河圆”打造成AAA级旅游景区,创建成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石门县委县政府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向“扶贫楷模”王新法同志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切工作围绕脱贫攻坚、一切工作服务脱贫攻坚、一切工作服从脱贫攻坚”的理念,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专题:扶贫楷模王新法——永远在脱贫攻坚第一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