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直公积金收紧贷款政策 二套房首付比例明显提高

2017-03-21 06:30:5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省直公积金收紧贷款政策

首套房首付比例依然为两成,二套房首付比例明显提高

华声在线3月20日讯(记者 陈淦璋)长沙楼市新政出台,省直公积金政策应时“收紧”。今天,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简称《通知》),提高了职工家庭购买二套房申请省直公积金的首付比例。

《通知》对省直公积金贷款政策作出调整,自今年3月20日起执行,适用范围为长沙市内六区和长沙县(限长沙经开区、星沙地区范围)。

《通知》明确,职工家庭购买首套房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低首付比例为20%。

《通知》强调,职工家庭首套房未使用住房贷款或住房贷款已结清,再购买二套房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低首付比例由20%调整为35%;职工家庭首套房商业贷款未结清,再购买二套房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低首付比例由30%调整为45%。

《通知》指出,在该中心缴存的湖南省外户籍职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需提供在长沙市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属于省、市、区引进人才和公务工作调动的湖南省外户籍家庭凭有关部门证明,无需提供纳税或社保证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