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在路上]为精准预防监督装上“电子眼”

2017-03-18 08:26:3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为精准预防监督装上“电子眼”

怀化大力推进“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

华声在线3月17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石之光 谢梅岭)近日,芷江侗族自治县通过大数据比对,发现该县芷江镇一名种粮大户虚报水稻种植面积,有套取国家补贴的嫌疑,涉及资金36万余元,很快就纠正阻止了这一损失。“有了这个‘照妖镜’,我们心里就踏实多了。”今天,说起这件事情,该县另一名种粮大户张某感叹道。

今年来,怀化在该市麻阳苗族自治县试点探索的基础上,在全市大力推广“互联网+监督”平台。该平台以大数据、云计算为支撑,打通各部门信息壁垒,通过信息数据前台公布、后台碰撞比对,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预防问题。把能公开的“晒”出来,把不能公开的“碰”出来,把监督“按钮”交给群众,把数据分析交给科技。同时,怀化市与中国科学院合作,立足不同需求,优化操作流程和内容设置,强化平台安全和信息保密。

建设中,其有形监督和无形震慑的威力逐步显现。“‘互联网+监督’通过孤岛信息大融合、海量数据大比对,实现了关键领域全控制、正风反腐全覆盖,正成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助推器’、全面小康建设和脱贫攻坚的‘瞄准镜’、融洽干群关系的‘连心桥’。”该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专题:从严治党在路上——2016年湖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