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开幕 人面花相映

2017-03-18 07:58:4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曾晓晨]


3月17日,游人畅游安仁稻田公园油菜花海。 湖南日报记者 李健 徐行 摄影报道

华声在线3月17日讯(记者 余蓉 白培生 李秉钧)花海荡漾、蝶舞蜂忙。今天,2017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暨郴州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在安仁稻田公园开幕,近3万游客畅游油菜花海,共赏乡村美景。

放眼稻田公园,金灿灿的油菜花花香扑鼻。如织的游人三五成群拍照留影,欢笑声此起彼伏。游客何柏泉用手机拍了不少照片,并在微信朋友圈发了几次“油菜花直播”,获得多人点赞。正在田野赶蜂采蜜的当地农民乐滋滋地告诉记者,油菜花开让他们每天采蜜几十斤,现采现卖,收获不少。

除了美景,还有美食。在稻田公园景区几个人流交汇处,都摆着由十几个摊位组成的特色农产品展销区,有米糕、米粽、炖猪脚等美食及各种玩具等。稻田公园周边村民何立芬半小时蒸了5大笼米塑,蒸好刚出笼便被抢购一空。她开心地说:“这几天,每天收入都是好几百哩!”

据了解,这次节会共安排了12大主题活动,包括前期的花漾飞行——特技飞行大直播、微信图文大赛,以及开幕当天举行的“稻田公园说扶贫”论坛、经贸洽谈,还有安仁传统“赶分社”等。

这次节会由省旅发委和郴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宣布活动开幕。

相关专题:2017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暨郴州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