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2017-03-17 20:27:0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华声在线3月17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党员负责人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领导许达哲、李微微、乌兰、陈向群、易炼红、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黄跃进、韩永文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党员负责人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深刻阐述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对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很强,我们要学深悟透,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善于站在国际国内的大形势大背景下思考问题,透过纷繁复杂的表象把握事物的本质和内在规律,更好地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坚定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胜信心和决心,着力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实落地。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全面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会议指出,王岐山同志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国企国资改革等进行了深刻阐述,对湖南做好相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要结合湖南实际,联系具体工作,主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四个意识”融入到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强党的建设、推进脱贫攻坚等每一项具体工作之中,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认真执行《准则》《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抓住“关键少数”,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让“老虎”“苍蝇”“狐狸”无处藏身。要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国有企业党委始终成为企业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国企国资改革,突出抓好主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