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娄底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 3个组将进驻6家市直单位

2017-03-17 10:04:36 [来源:娄底新新网] [编辑:金灵]
字体:【

娄底新新网讯 3月16日下午,五届娄底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勇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华学健主持会议并宣读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及被巡察党组织名单。本轮巡察为时两个月,3个巡察组将分别对市教育局等6家市直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

五届娄底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jpg
五届娄底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

徐勇指出,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要突出巡察重点,紧盯“三大问题”,重点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发挥巡察的“尖兵”、“利剑”作用;要强化成果运用,在抓好巡察报告、反馈公开、问题移交、通报宣传、督察督办等环节上下功夫,着力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增强巡察合力,加强协调配合,建立联动机制,搞好工作对接,着力完善党内监督体系;要加强队伍建设,坚定政治立场,严格履职尽责,提高业务水平,严守巡察纪律,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徐勇.jpg
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勇作重要讲话

徐勇强调,建立市县巡察制度,是党内监督的制度性安排,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抓手。各县市区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抓紧谋划部署,争取6月底前把巡察机构建起来,把巡察工作按标准按要求干起来,务必在党的十九大前实现机构全覆盖要求;要把握巡察重点,把“雁过拔毛”、“小官巨贪”、“乡匪村霸”以及侵吞挪用、克扣强占等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尤其是扶贫资金和民生资金领域中存在的腐败问题,作为巡察监督重点,着力发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匡正基层风气,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华学健主持会议.jpg
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华学健主持会议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设置信访接待点和意见箱,并以各种形式公布信访举报联系方式,广大干部群众可积极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

巡察一组巡察单位:市教育局 市质监局

联络电话:17773802800 电子邮箱:ldswxcz01@163.com

巡察二组巡察单位:市卫计委 市工商局

联络电话:17773806500 电子邮箱:ldswxcz02@163.com

巡察三组巡察单位:娄底日报社 市房产局

联络电话:17773806700 电子邮箱:ldswxcz03@163.com(记者:康青春 通讯员:黄首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