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铁东路项目开展建筑工人关爱活动

2017-03-16 16:23: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婵]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6日讯(通讯员 吴婵) 今天上午,为弘扬雷锋精神,中建五局投资管理公司联合共青团株洲市委、株洲城发集团等部门开展“雷锋精神进工地”慰问株洲铁东路项目贫困劳务工人的活动,此次关爱活动为工友们送去了图书、体育用品以及棉被等物资。

(与工友们合影留念)

活动当天,湖南中建诚和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联军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工友们对株洲铁东路项目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并表示要关心、关爱工作在工地一线的工友们。拿到捐赠的物资的工友们很开心,纷纷表示五局带给了他们家的温暖,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早日完成铁东路核心段的建设目标。

(共青团株洲市委副书记汤立和城发集团工会副主席杨志刚为工友们送物资。)

据了解,每年有上万名农民工在中建五局的多个项目工地上辛勤的劳作,公司一直将劳务工人群体纳入“超英爱心基金”的关爱范围,充分保障了农民工的权益,为构建和谐企业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工友们大多都是背井离乡进城务工,不能经常回家与家人团聚,不能陪伴在儿女身边,中建五局一直高度重视工友们的工作和生活问题,在保障工友合法权益、改善工友就业和生活环境、促进工友子女健康成长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其中包括创办工友夜校,设立“信.和”书柜,开展员工技能比赛,以及把送清凉、送温暖、送健康等活动常态化,减缓他们高强度工作压力。对待工友,中建五局也一直践行“五同”原则,即“政治上同对待,工作上同贡献,生活上同关心,素质上同提升,利益上同收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