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岳阳市分行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2017-03-16 16:09: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华林 蔡尚宏 李昊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6日岳阳讯(张华林 通讯员 蔡尚宏 李昊鸿)近年来,建行岳阳市分行把服务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与自身转型紧密结合,不断增强服务县域经济的责任感和主动性,近三年县域贷款平均增幅达到69.3%,贷款余额四行占比提升15.3个百分点,为舞活县域经济“龙头”提供有力支撑。

该行紧扣地方政府“十三五”规划,紧贴交通、能源、水利、信息、现代物流、旅游“六张网”建设,持续加大信贷投入,近三年县域机构信贷余额增加53.8亿元,增幅达到208%,先后为蒙华铁路、华电平江电厂、湘阴县地下管网、临湘城市路网建设等地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全面金融支持。

为满足县域小微企业和涉农经济主体的融资需求,该行着力推进金融创新,搭台唱戏尽显担当。先后搭建平江、湘阴、临湘、云溪等助保贷平台,有效放大了财政资金对企业的扶持能力;与辖内9个产业园区建立合作关系,积极搭建银政、银保、银税、银担等合作平台,进一步打通“绿色信贷”渠道,小微企业申贷通过率超过90%,县域贷款占全部贷款比重达到49.3%,让金融“血液”更加快速、平稳地流向县域实体。

在扶贫和民生领域,该行也是一马当先,持续加大对贫困地区信贷支持力度,创新信贷扶贫产品和业务服务模式,优化审批授信流程,建立绿色通道,精准对接了150余户涉农商户的信贷融资需求,在辖内同业率先上线县级财政国库电子化、移动互联网医院、新农合一卡通等项目,在地方债务置换、政府购买服务、金融扶贫等多个领域做到了行业领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