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与北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杜家毫许达哲徐和谊出席

2017-03-16 06:06: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3月15日下午,湖南与北汽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图片均为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政府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湖南汽车产业发展,加快制造强省建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副省长张剑飞,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代表双方签约。

北汽集团是中国五大汽车集团之一,2016年实现整车销量284.7万辆,同比增长15%。“十二五”期间,北汽集团在湖南总投资超过60亿元,形成了包括乘用车基地、商用车基地、零部件产业园等在内的高端产业基地布局,并开展了综合物流、新能源汽车营运等业务。

杜家毫感谢北汽集团长期以来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汽车产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北汽集团有着光荣而悠久的历史,是我国民族工业发展的佼佼者,近年来朝着管理精细、技术先进、党建有力的方向不断迈进。当前,湖南正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依托长株潭“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这一平台,充分发挥区位、人才、产业等优势,坚定不移发展包括汽车产业在内的先进装备制造业,着力振兴实体经济。我们将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加快推进双方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环境装备制造、通用航空、公车改革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许达哲说,过去一年,湖南汽车产业在北汽集团等企业的支持推动下实现快速发展,为全省工业经济发展特别是稳增长、调结构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我省先后获批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长株潭“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长沙、株洲等地在智能制造、“动力谷”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方面态势良好,这都为北汽集团在湘发展汽车制造、通用航空等产业提供了广阔空间。湖南将为北汽集团在湘进一步发展提供更好的政策、环境和更优质的服务。

徐和谊表示,北汽集团今年将在湘重点推进北汽福田长沙环境装备产业园和株洲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项目建设,积极开展新能源汽车租赁业务,参与和服务湖南公车改革。希望湖南省委、省政府一如既往给予大力支持,实现合作共赢。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汽集团将积极扩大在湘生产规模,加快相关运营总部、生产基地落户湖南,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业务。双方还将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张夕勇透露,“十三五”期间,北汽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在湘投资力度,2020年预计实现产值660亿元,税收40亿元。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