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 微问全国两会】就医看病盼“三短一长”对“山寨食品”人人喊打

2017-03-14 06:22:1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记者 黄晓辉

网友@罗来炎:朋友们常吐槽,到医院看病“三长一短”:挂号时间长、交费时间长、取药时间长、看病时间短。什么时候能“三短一长”?

何彬生代表(长沙医学院董事长、院长,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副主委):这是由于整个就医流程还不够优化。有的医院标识不清楚,患者不清楚去哪办手续,就会感觉比较晕。有的科室门诊量大,医生忙得甚至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这需要医患互相理解,做好预约诊疗、预约挂号,通过采用“互联网+”和智能终端等手段,改造医院的就医环境。同时大力发展基层医院,引导患者分流,建立完善的转诊制度。“三短一长”应该就离我们不远了。

网友@姜远桃:春节在老家看到一些“山寨食品”,和名牌产品的包装极为近似,商标仅一字之差。有的甚至没标明厂家等信息。乡亲们不仔细辨认,还真容易上当。

伍冬兰代表(耒阳市龙塘镇远宏村村主任):“山寨食品” 存在安全隐患,也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发生这一现象原因有四:一是“山寨食品”成本低、利润高。二是农村市场监管薄弱。三是乡亲们鉴别识假能力不强。四是偏远地区经济欠发达,乡亲们有时候图个便宜。政府工作报告说,要让群众花钱消费少烦心、多舒心。建议建立第三方食品溯源平台,加大对“山寨食品”的惩处力度,提高农民食品安全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对“山寨食品”人人喊打,使其无处容身。

网友@走起皮皮虾:现在春节7天假,掐头去尾就没几天了,匆匆忙忙,陪伴家人、感受温情的时间太短了。

赖小民代表(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这一点我感同身受。现在人口流动大,如果家里多人是在异地工作,7天假会让人有匆匆返家、匆匆一聚、匆匆道别之感。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传统文化的集中体现和重要符号,建议将春节假期适当延长。

(华声在线北京3月13日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