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新媒体协会学习贯彻省领导与湘籍互联网企业家座谈会精神

2017-03-12 18:55:23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晨星] [编辑:蒋俊]
字体:【

(3月11日下午,湖南省新媒体协会在长沙召开相关部门和互联网企业座谈会。)

三月的长沙春意盎然。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与部分在京湘籍互联网企业家座谈会议精神,加快推动全省互联网产业发展,3月11日下午,湖南省新媒体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长沙召开相关部门和互联网企业座谈会。湖南省新媒体协会会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卿立新主持会议,相关部门和互联网企业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4日北京座谈会精神。58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电广传媒、映客直播、步步高、御家汇、湖南竞网智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北纬三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海若网络科技等企业有关负责人,以及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省通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先后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并就推进全省互联网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大家一致认为,杜家毫书记、许达哲省长利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的紧张时间间隙,专程赴58集团考察,看望部分在京湘籍互联网企业家并与大家座谈,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杜家毫书记的讲话,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既有战略上的深度思考,又有战术上的精准谋划,为我省互联网发展指明了方向、擎画了蓝图,标志着我省互联网产业开启了2.0版的升级时代,对湖南互联网界具有标志性和里程碑的重大意义,是湖南互联网产业高速发展的时代机遇和创业春天,进一步坚定了大家扎根湖南、加快发展的信念和信心。

会议指出,协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上来,统一到杜家毫书记、许达哲省长的具体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并紧紧围绕“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的发展目标,主动谋划、集聚共识、积极作为,努力唱响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2.0版的“马栏山”时代。要吸引和广揽天下英才,着力加强与湘籍互联网企业家的联系交流,吸引他们回乡投资创业,积极支持省内互联网企业发展。要加快培育品牌生产力,加大对湖南互联网产业特别是领军人物的宣传力度,打造“岳麓峰会”和“马栏山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两大核心平台,努力擦亮湖南移动互联网金字招牌。要探索把握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趋势、特征和规律,不断提高服务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水平。

会议强调,协会要坚持正确导向,发挥凝聚共识作用;坚持服务民生,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规范管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坚持发展共赢,发挥聚合平台作用。要坚持党的领导,抓紧推动和加强协会组织建设,建强协会党支部,指导帮助互联网企业加强党建工作,共同为推动湖南走在网络强国建设前列而努力奋斗。

相关专题:湖南新媒体协会成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