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李壮丽一行到岳阳圣安寺调研宗教工作

2017-03-09 20:39: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谢宛珍]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李壮丽一行在圣安寺考察调研。

圣安寺方丈怀梵法师汇报相关工作,中间右为李壮丽主任。

怀梵法师赠送其书法作品。

华声在线3月9日讯(记者 邓桂明 实习生 谢宛珍)湖南省政协常委、民宗委主任李壮丽一行9人,今日到岳阳圣安寺调研宗教工作。

据了解,李主任一行调研的主题是“我省基层宗教场所公共安全管理”。主要内容包括宗教工作部门依法管理情况;基层宗教场所综合治理纳入社会综合治理情况;宗教场所的新建、改造、维修、文物保护情况;大型宗教活动的申报、组织、管理制度建立落实情况等等。主要目的是了解我省基层宗教场所公共安全管理的基本情况,研究分析反映较为突出的问题,聚焦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秩序安全、场所安全,提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的对策建议。

调研中,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岳阳市佛教协会会长、圣安寺方丈怀梵法师汇报了岳阳市佛教协会近年工作情况,圣安寺进行创建和谐寺院活动、教风建设、文化建设方面的情况。

怀梵法师表示,圣安寺是一座千年古刹,不仅是省级重要宗教场所,同时也是国家AAAA景区,所以寺院与景区全体僧俗大众,要在爱国爱教的前提下开展工作,要以党的宗教政策为方针,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的有关规定,把圣安寺建设成知名的风景区、规范的宗教场。既要为地方经济服务,又要去商业化;既要创建成为一个可修持佛教圣地,又要发展成为宜旅游的风景名胜地。同时,希望各级党和政府进一步重视圣安寺有关工作的开展,合理规划圣安寺周边房地产的发展,召开联合办公会议,把圣安寺景区内的基础建设归口于公共城建,同时对风景区周边乱建坟地、乱砍乱开荒等问题综合治理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