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许达哲等与部分在京湘籍互联网企业家座谈

2017-03-04 23:52:4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杜家毫许达哲等与部分在京湘籍互联网企业家座谈

携手打造湖南互联网产业升级版

3月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58集团,看望部分在京湘籍互联网企业家并座谈。图片均为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北京3月4日电(记者 贺佳)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前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58集团,看望部分在京湘籍互联网企业家并座谈,共叙乡情,共话乡音,共商共促湖南互联网产业发展。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省领导胡衡华、张剑飞、赖明勇参加座谈。

座谈前,杜家毫、许达哲一行考察了58集团总部和转转公司。近年来,该集团陆续将58到家、58金融、58众创等重点战略业务总部落户长沙,在促进湖南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业务的迅速发展。

座谈会上,58集团CEO姚劲波、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新宇、映客直播CEO奉佑生、深圳创梦天地科技有限公司CEO陈湘宇、58到家CEO陈小华、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等先后发言,大家就建立移动互联网创业基金、加大移动互联网企业总部在湘落户力度、打造移动视频之都、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加快筹建湖湘学院等方面提出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杜家毫认真倾听,感谢大家长期以来为推动湖南互联网产业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并要求长沙市和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等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吸纳大家提出的好建议、好想法,携手打造湖南互联网产业的升级版。

杜家毫说,互联网产业是具有无限潜力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当前,湖南已成为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一片沃土,近3年实现年均增速100%以上,这为互联网行业企业在湘投资发展提供重大机遇。立足新形势,要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制定支持和鼓励湖南互联网与大数据产业加快发展的专项政策,不断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加大对湖南互联网产业特别是领军人物的宣传报道力度,深入挖掘湘籍互联网企业家的成长史、创业史、奋斗史,从中更好地把握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趋势、特征和规律,不断提高加快互联网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大平台建设力度,努力把“岳麓峰会”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移动互联网行业知名品牌。要充分发挥湖南科教优势,大力培养培训互联网产业创新创业人才。要加大政府资金引导,吸引和鼓励社会资金投入,加快建立支撑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投融资平台和相关产业基金。

“不管大家在哪里打拼,共同的‘湖湘基因’总是把大家的心紧紧联结在一起。”杜家毫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资金、人脉、渠道和影响力优势,继续关心支持家乡发展,加大在湘投资布局力度,依托马栏山创意集聚区,着力构建“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的互联网产业发展新格局,大力发展互联网+实体经济、互联网+精细农业等,为湖南经济发展、扩大就业、民生改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家有活力、有创意,回家乡发展移动互联网产业,必将有更加美好的前景。”许达哲说,湖南是科教大省、人口大省,发展移动互联网产业基础和条件良好。我们将以产业园区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湖南科教资源优势,加速移动互联网产业资源和人才集聚,深入挖掘湖湘文化优秀传统,着力推动移动互联网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努力为湖南实体经济的发展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实现更大发展。热忱欢迎广大互联网企业来湘设立总部,湖南将全力以赴为企业在湘发展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创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