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看湖南】七旬老人乔迁新居把歌唱

2017-02-28 10:02:1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新桥村“阳光院”安置房

熊廷华在现场唱民歌


华声在线2月27日讯(记者 赖泳源)27日下午,记者刚刚走进张家界刘家坪白族乡新桥村“阳光院”安置房,就听到一阵嘹亮优美的歌声响彻天际,原来是75岁的熊廷华老人,在欢唱乔迁新居后的喜悦。

新建的“阳光院”整齐划一,在房屋外头还有入住时的系的彩带,一片喜洋洋的气氛。走进熊廷华老人的新家,里面床、柜、电视等家具一应俱全,水、电、路配套到位。“我过得很开心,这里的日子和城里没有什么区别了。”熊廷华一脸抑制不住的欢笑。

熊廷华是新桥村里唯一的孤寡老人,他居住的“阳光院”,是湖南省军区扶贫队为村里无房和危房户实施的“阳光院”安居工程,采取“一户一套、集中建、免费入住”的体制在已精准识别建档立卡的贫困对象中严格筛选“老弱病残”、为无房或危房,又无自我发展能力的农村特困家庭免费提供的住房,圆特困户的“新房梦”。

今年1月,喜爱唱歌的熊廷华老人,终于赶在过年之前如愿住进了新房里。

“2014年以来共在18个乡镇85个村集中修建阳光院住房880套。”桑植县委常委、湖南省军区驻新桥村扶贫队队长吴正平表示,“阳光院”模式不仅解决了最贫困农户安居问题,而且使阳光院成为了他们的幸福小康之家。

相关专题:脱贫攻坚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