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3月起试点长途客运实名制 同一车次只能买一张票

2017-02-27 18:36: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胡喆]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7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胡喆)2月27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了解到,自3月1日起,长沙将在黎托汽车站试点实行长途客运实名制管理,今年6月1日将在长沙各大汽车站全面实行。

据了解,龙骧集团下辖12个长途客运站,车站内共开设人工售票窗口100余个,自助售票机80余台,市内代售点180余个;乘客还可通过湘约出行(www.lc96228.com)、携程、阿里飞猪、同程等网站和龙骧集团官方微信hn96228以及湘约出行官方微信lc96228等渠道购票。

龙骧集团各大汽车站将在省际、市际班线逐步推行实名制管理方式。实名制管理工作按照试点先行、逐步铺开、全面实施的步骤推进,具体时间安排为:3月1日在黎托高速汽车站开始试点,3月下旬在长沙汽车东站开始试点,6月1日在长沙各大汽车站全面实行。

3月1日起,黎托汽车站各条省际、市际班线将全面推行实名制管理,站内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更新了售票系统,增加了二代身份证阅读器,旅客在站内实名购票后,经过安检到达候车厅,乘车前由工作人员查验票、证、人一致后方可乘车。

按照相关规定,持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车次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持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只能到客运站人工售票窗口实名购票;旅客发现票面信息与有效证件信息存在差异时,需立即将原票交由售票人员处理,保证票面信息与证件信息一致;车票遗失的旅客,在出示本人身份证后可免费补办一次。

“黎托汽车站开始实行实名制管理后,市内代售点在完成系统更新前,暂时不能出售黎托汽车站长途班线车票。”长沙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推进长途客运班线实名制管理是深入贯彻落实《反恐法》的具体实践,是强化客运站源头安全管理和治安防控的重要举措,在提升安全管理能力的同时又能有效遏制站外组客、倒卖客票等违法行为,对保障广大旅客合法权益、维护道路客运市场秩序都有重大意义。

湖南龙骧集团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旅客来站购票时携带好有效身份证件,并配合做好相关管理工作。在实名制管理工作试行过程中,广大旅客朋友有任何意见都可以通过龙骧集团官方网站和客服热线96228进行反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