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起长沙试点长途客运实名制

2017-02-27 17:11:4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7日讯(记者 王曦)今天下午,长沙市公安局在市内黎托汽车站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强化客运站源头安全管理,3月1日起,该市将于黎托汽车站试点实行长途客运实名制管理,并于6月1日推广至全市各大汽车站。

据了解,3月1日起,黎托汽车站增加了二代身份证阅读器,旅客在站内实名购票后,经安检到达候车厅,由工作人员查验票、证、人一致后方可乘车。同时,市内代售点在完成系统更新前,暂不能出售黎托汽车站长途班线车票。

此外,实名制管理实施后,旅客持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车次只允许购买一张车票,如持身份证以外的有效证件则只能到人工售票窗口实名购票,如发现票面信息和有效证件信息不符,需将原票交由售票人员处理,确保信息一致。车票遗失的旅客,可凭本人身份证免费补办一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