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武冈机场进入校飞阶段 预计7月通航

2017-02-27 15:47:2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曾晓晨]

华声在线2月27日讯(通讯员 申兴刚 曾炜)上午9时,一架B9330型校验飞机从邵阳武冈机场成功起飞,开始为期约三天时间的校飞。校飞完成后,预计3月份试飞,7月份通航。

这架飞机由中国民航校验飞行中心派出,26日下午4时从浙江舟山机场起飞,经过2小时15分钟飞行后降落在邵阳武冈机场。它是邵阳武冈机场迎来的第一架飞机。校飞将全面测试采集通讯导航、气象、空管等数据,为最终通航打下基础。

邵阳武冈机场是国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项目,湖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是开通民用定期航班的国内旅游支线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一期工程按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2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0吨的标准设计,可起降波音737-800、空客320等C类飞机。

武冈机场从开展预可研评审到正式取得国家批复仅用了13个月,并在短短20天时间里基本完成了2200多亩项目用地的征收工作。此后,机场指挥部和参建各单位克服了种种困难,基本按要求完成了工程量。当前,航线开发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武冈市是湖南省唯一一个无铁路、无国道、无水运、无航运的县级市。邵阳武冈机场的建成,将打破这种尴尬的交通状况,填补湘西南地区航空网络空白,优化湖南民航机场布局,并能对接广西航空网络,改变和完善地区综合交通体系。该机场与张家界荷花机场、桂林机场遥相呼应,吸引各地各景区游客以最快捷、最方便的方式进入新宁崀山、武冈古城、城步南山、绥宁黄桑、隆回花瑶等地旅游,成为邵阳对外宣传的一个重要窗口,是扩大邵阳对外交流的一条重要渠道。

上午8时06分,一架B-9330型校验飞机停靠在武冈机场。

B-9330型校验飞机。

停靠在武冈机场的B-9330型校验飞机。

上午8时33分,校验机组人员准备登机。

上午8时34分,飞行前工作人员对飞机进行检查。

上午9时01分,飞机准备起飞,场地外开始出现前来观看试飞的市民。

上午9时09分,首架飞机从邵阳武冈机场起飞。

中午12时14分,校验飞机在武冈机场降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