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一老人清晨落水 微马队员冒着寒冷施救

2017-02-27 15:19: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阳勇]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欧阳勇)2月27日上午,一则舍己救人的消息在湘乡市的一些微信朋友圈里进行传递,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笔者来到事发地点——湘乡曾国藩诗文岛(碧洲公园)进行了走访。

一位市民介绍说,今天早上7点钟左右,湘乡市微马碧洲公园队的队员来到公园进行常规训练时,听到有人在呼救,队员们马上停下训练,循着呼救声来到了公园的湖边,发现一位老人已经落水。

微马队员刘长江、胡咏梅、王勇军等队员看到老人即将沉入湖底,他们来不及脱下衣服,就跳入湖中,向老人落水的地方游去。在经过七八名微马队员近五六分钟的接力后,老人终于被这些队员们拉回到了岸边。

把老人拉回岸边后,微马队员马上就给老人做人工呼吸,并通知了湘乡市急救中心、派出所及公园管理处;但遗憾的是,老人最终因为溺水时间过长而去世。

在现场,一位参加晨练的市民说,今天早上气温只有4摄氏度,湖边里的水温只有0摄氏度左右,湘乡微马队的这些队员能够在冰冷的湖水里将老人拉回到岸边,已属不易,确实值得点赞!

笔者从湘乡市公园管理处了解到,目前这位去世老人的家属已经找到,家属表示老人患有老年抑郁症,家属对这些帮助老人的微马队员表示感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