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文家市镇首创“段长制” 11位“管家”保护南川河

2017-02-27 11:09:50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沙晚报2月27日讯(记者 彭玮蔚)南川河发源于浏阳文家市镇与江西交界的山区,全长75公里,蜿蜒而下,经浏阳入醴陵,汇渌江而入湘江。记者昨日获悉,自浏阳启动“春雷行动”以来,文家市镇细化“河长制”的贯彻落实,首创“段长制”,将辖区内南川河逐一分段,为每一段河流配上“管家”,推进南川河流域综合治理。

据悉,文家市镇将辖区内24公里南川河划分为11段,每一段均明确一名党政领导为“段长”,全面负责该段河流综合管理、综合整治。“段长”的职责包括严查超标排污、严查电毒炸鱼、严查侵占河道,加强水资源保护、加强水域岸线管理、加强水污染治理、加强水环境治理,接受、回复、处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等。同时,为推动“段长制”落到实处,文家市镇成立“段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对各“段长”履职情况进行跟踪考评。结合政府考核、“段长”互评、群众评价三种方式,每月评出优秀“段长”,对积极作为的“段长”予以适当奖励,对履职不到位的“段长”给予惩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