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机场迎来首架飞机校飞 预计7月通航

2017-02-27 10:40: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尹建国 陈志强 陆益平] [编辑:金灵]
字体:【

武冈机场。

校飞飞机降落武冈机场。

华声在线2月27日讯(记者 尹建国 陈志强 陆益平)2月26日下午6点25分,一架校验飞机正式降落在邵阳市武冈机场,将于27日进行正式校验,这标志武冈机场已具备飞行条件,预计今年7月开通运营。

前来武冈机场校飞的飞机是昨天下午4点从舟山机场起飞,经过2小时15分钟的飞行,于下午6:25到达武冈机场。校验员李钢告诉记者,本次校验飞行的飞机是赛斯纳,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校验飞机,全国共11架飞机,全球不超过150架。

据悉,武冈机场从开展预可研评审到正式取得国家批复仅用了13个月,并且在短短20天时间里基本完成了2200多亩项目用地的征收工作。此后,机场指挥部和参建各单位克服了种种困难,基本按要求完成了工程量。当前,机场场内土石方工程基本完成;航站楼主体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室内装饰工程已完成;附属工程已完成墙体砌筑;道面施工已完成;供油、供电、给排水、航管楼、全向信标台、天气雷达站、机场连接线等各项配套工程全面铺开建设;机场运营所需主要专业技术人员招聘到位,航线开发工作开始启动,校飞通航前期准备工作都在紧张有序展开。

武冈是湖南省所有县级市中唯一一个无铁路、无国道、无水运、更无航运的城市。武冈机场的建成,将打破当地面临的尴尬交通情况,有力填补湘西南地区航空网络空白,优化湖南民航机场布局,并能对接广西航空网络,改变和完善有关地区综合交通体系,形成有效的交通互补优势。

机场建成后,将与张家界荷花机场、桂林机场遥相呼应,吸引各地各景区游客以最快捷、最方便的方式进入新宁崀山、武冈古城、城步南山、绥宁黄桑、隆回花瑶等地旅游,成为邵阳对外宣传的一个重要窗口,是扩大邵阳对外交流的一条重要渠道。

什么是校飞

校飞是指使用机载专用设备对地面无线电设施和助航灯光设施性能进行检测的一种手段。对机场进行飞行校验的对象主要包括导航设备、通信设备、监视设备和助航灯光设备、飞行程序等。本次校飞时间预计2天,校验内容为起飞降落飞行、余隙覆盖飞行、航路飞行、圆周飞行和助航灯光飞行五项。

校飞是机场开放和航路运行的最基本的前提之一,是保证通信、导航、雷达等设施设备符合航班正常运营要求的必要手段,是保障飞行安全和旅客生命、人民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