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邵衡铁路铺轨63.6公里 2018年下半年开展调试

2017-02-27 08:56:43 [来源:邵阳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南雪峰山隧道进口,该隧道长9549米。
南雪峰山隧道进口,该隧道长9549米。

邵阳西站
怀邵衡铁路邵阳西站。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罗中利)2月24日召开的邵阳市铁路建设工作会议透露,怀邵衡铁路从邵东方向往衡阳已经完成铺轨63.6单线公里。

怀邵衡全线967个站点,阶段性完成781个,全线路基土石方完成设计的95%,完成合同总额的80%。完成桥梁设计84%。控制工程尖峰山隧道、南雪峰山隧道提前贯通,沅江特大桥、资江特大桥、湘江特大桥提前合龙,黄岩等遂道正在全力推进。

2017年是怀邵衡铁路建设的决战之年,国家安排年度投资计划50亿元,其中邵阳段35亿元。按照要求,站前站后所有工程2018年4月底要基本完成。2017年底站前主体剩余199万方路基土石方和黄岩等7座隧道和13座连梁桥要全部完工,铺轨完成74.8%,安江、洞口、隆回、邵阳西、书院站、西渡站主体结构要全部完成;沿线生产生活用房要完成80%边坡水沟电缆槽要全部完工,“四电”设备安装调试要大部分完成。2018年下半年开展调试,动态验收及安全评估,确保具备开通条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