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天门山上白雪皑皑阳光灿烂如同天界

2017-02-26 16:26:0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6日讯(记者 邓桂明)近两日,长沙天气回暖,春光暖人,而远方的张家界天门山山上、山下可谓两重天,山上白雪皑皑,阳光灿烂,如同天界。

2月24日,即正月27日,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省政协委员,岳阳市佛教协会会长,张家界市佛教协会会长,岳阳圣安寺、张家界天门山寺方丈怀梵法师2017年首次顶上天门山山顶,在微信朋友圈发表《天门山观雪》,并附自拍或弟子拍的美图数张。

文章如下:

《天门山观雪》

2017年正月27日,从岳阳出发,赶回张家界,到张家界已傍晚,有市领导在山下供斋,饭毕,商榷上天门山事宜,窗外阴雨霏霏,大家一致认为明日的天门山顶一定浸泡在云雾里。

我腰椎骨突出,已发病半月了,回寺礼佛,一拖再拖,故在2017年首次登山,所以无论风雨,山还是要上的,庙还是要回的。

次日,与市政府李凌副秘书长、市佛协向华秘书长一行登山。

山下有些小雨,然而待我们上得山后,山上、山下可谓两重天,山上白雪皑皑,阳光灿烂,如同天界,又走若干里,竟然现蓝天白云,游客中大叹声四起,皆呼未曾有。

入天门山寺,跪佛前忏悔,一者忏悔回寺已迟,一者忏悔太贪图美景,但吾佛定会慈悲谅解,因为天门山雪景实为人间盛景,非一般人可遮眼者,禅僧亦然,盛景难却,免不了被景所迷……。

因观雪,因贪景,回寺晚了,我佛慈悲。

让我们来欣赏美丽澄明、如同仙境的天门山冰雪世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