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赛国家集训队湖南占48席 可获大学保送资格

2017-02-26 11:56:4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长沙讯 随着奥赛学科的保送政策缩紧,只有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才能获得保送资格。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生物等5大学科每年最多只有260个保送名额(数学集训队60人,其余学科集训队各50人)。2月25日,国际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员名单公布。其中,湖南选手占据48席,全国最多。

这个集训队员名单共有260人,湖南选手48人排名全国第一,浙江27人排名第二,湖北22人排名第三。其中数学保送最多的为北京、上海、浙江,均为8人;物理保送最多的为湖南,有18人;化学保送最多的为湖南,有15人;生物保送最多的为四川,有9人;信息学保送最多的为浙江,有9人。

仔细看湖南的48位集训队选手名单,依然几乎被“四大名校”包揽。47位选手都来自长郡中学、雅礼中学、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其中,长郡中学实力不凡,独占18个名额;雅礼中学紧随其后,获得17个保送名额;一直以来在学科奥赛中拥有强大实力的湖南师大附中今年进入国家集训队的学生为9人;长沙市一中今年取得保送资格的学生是3人。

值得一提的是,南雅中学打破四大名校垄断局面,获得一个席位。该校高三年级1402班欧阳代为在第30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中,在理论和实验两个阶段考试中力克群雄,以总分全国第10名的傲人成绩获得金牌,入选国家集训队,保送清华大学。

此外,数学全国第一名为江苏丁力煌同学,物理全国第一为浙江王淮同学,化学全国第一为湖南陈一乐同学,生物全国第一为湖南吴一鹤同学,信息学全国第一为湖南毛啸同学。记者沈颢

各学科保送名单如何分布

湖南的48个保送名额中

物理保送18人:长郡中学和雅礼中学各7人,师大附中4人。

化学保送15人:长郡中学7人,师大附中3人,雅礼中学和长沙市一中各2人,南雅中学1人。

数学保送5人:雅礼中学3人,长郡中学2人。

信息学保送4人:均来自雅礼中学。生物保送6人:长郡和师大附中各2人,长沙市一中和雅礼中学各1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