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国道中意二路至伊莱克斯大道段将启动城市化改造

2017-02-26 10:26:11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长沙晚报2月26日讯(记者 陈焕明)伊莱克斯大道是长沙城南暮云片区东西向的一条主干道,但目前在107国道处成了一条“断头路”。记者近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伊莱克斯大道西延线(107国道至湘江路)工程项目可研报告近日通过专家评审,伊莱克斯大道将从107国道处向西延伸近2公里,直达湘江路。同时市城投集团还将对107国道(中意二路至伊莱克斯大道段)进行城市化改造。这两个项目都将于年内动工建设。

根据规划,伊莱克斯大道西延线(107国道至湘江路)路线长约1.92公里,按照城市主干道设计标准建设,路幅宽度46米,主路设计时速50公里。西延过程中,将修建一座468米长的桥梁上跨京广铁路及其西侧水渠,且不设置涉水桥墩。同时,该项目还将搭载市第七水厂的供水管道,建成后将解决暮云片区的用水供需矛盾。天心区今年还将启动伊莱克斯大道现有道路的提质改造工程。

107国道城市化改造项目将先行启动中意二路至伊莱克斯大道段改造,按照双向六车道市政道路标准实施,长约4.8公里,提质改造为城市主干道。

另外,记者还从暮云经开区了解到,该区今年将继续推进新韶山南路、月塘路二期、西湖路、圭白路4条道路建设。其中新韶山南路从万家丽路至西湖路,为城市主干道,长2.2公里,宽60米,预计年内完成全线路基、排水工程、综合管线建设。月塘路二期从高云路至西湖路,为城市次干道,长1.1公里,预计年内完工。西湖路从芙蓉南路至新韶山南路,城市次干道,长约2.4公里,年内基本完成建设。圭白路从湘江路至107国道,为城市次干道,长2.5公里,年内将完成部分工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