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斌:把时代精神与人民心声唱出来

2017-02-25 09:08: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薇 廖洪立] [编辑:夏博]
字体:【

  省音协召开系统工作经验交流会

  把时代精神与人民心声唱出来

  华声在线2月24日讯(记者 陈薇 通讯员 廖洪立)今天,省音协系统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长沙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音协年度工作总结与安排,首次对全省音协系统34家市州、行业、区县音协和省音协所属专业组织等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同时部署了新一年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全国第十次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参加省文艺界三项重要工作;全力打造“潇湘好歌”歌曲创作、“潇湘之春”原创民族器乐作品两大创作品牌,大力推进音乐创作、表演、理论评论等工作全面发展。

  欧阳斌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音乐当随时代,要把时代精神和人民心声写出来,谱出来,唱出来;要在传承和融合中创新,出人才,出精品;要经典与普及并重,打造标志性音乐作品;鼓励“走出去”,加大交流力度;提倡做纯粹的音乐人,不忘初心,为社会主义服务,为人民服务。欧阳斌还与音乐工作者共勉,希望大家在谱写文化强省新乐章中,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自己的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