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所职校移交扩建或新建 浏阳今年新增职高学位2500个

2017-02-24 17:59: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志强 石自行 龙腾]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4日讯(通讯员 潘志强 石自行 记者 龙腾)“今天是个历史性时刻,必将掀开学校发展的新篇章。”近日,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浏阳人民政府举行移交仪式,湖南省石油化工技工学校正式移交浏阳市政府管理,校长张健从移交仪式会场出来后仍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湖南省石油化工技工学校创办于1974年,前身为“湖南省浏阳磷矿技工学校”。1986年,学校更名为“湖南省石油化工技工学校”,隶属湖南省石油化学工业厅。2000年学校成为“浏阳市花炮学校”,是全国唯一一所花炮技术学院。2014年学校从浏阳永和镇搬至浏阳关口工业小区,校区扩大将近3倍。“这些都是学校发展史上重要节点,这次移交让学校步入发展的新起点。”确实如张健所言,今年浏阳市投入2200万启动了学校二期建设,新建综合楼和学生公寓。

与此同时,另一项移交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校区移交浏阳使用。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前身为湖南浏阳师范,位于浏阳城区,占地面积达43万平方米。学院搬迁至长沙后,浏阳校区将建成浏阳职业中专分校区,届时职业中专将形成一校两址的发展格局。按计划,移交工作将在暑期前完成。同时,浏阳还将投入2000万对校区进行改造,目前项目已立项。

伴随两个移交工作的推进,浏阳还将新建两所职业学校。将位于高新区的老永安中学置换兴办一所职业学校,就近服务于园区。同时,在经开区新建一所职业院校,目前已完成100亩的征地工作。随着4所职校的移交扩建和新建,浏阳今年将新增职高新生学位2500个。

“浏阳园区经济发展很快,对技术人才的需求很大,这是我们职业教育发展的优势,也是责任所在。我们努力提质中职教育,引进高职院校,建立职教园,打造高等教育、高级技工、中等职业教育与短期培训相结合的职业教育体系,培养多样化人才,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浏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