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了身份证咋办?外地在长居民请收好这份办证指南!

2017-02-24 16:21:55 [来源:长沙警事] [编辑:蒋俊]
字体:【

身份证业务常见十二问,赶紧收好

 

派出所可以办理身份证吗?外省居民能在长沙办理身份证吗?警事君在长沙警事微信、微博后台经常会收到朋友们关于身份证业务办理的咨询。为了方便大家了解身份证常见业务办理流程,特搜集了十二种后台常见问题,为大家一次性讲解。赶紧拉上小板凳一起来学习吧!

-1-

长沙市现在可以办理哪些外省的居民身份证?

目前除广西、新疆、内蒙古、西藏4个省、自治区属双语地区,暂时不具备开通异地受理居民身份证条件外,其他省(市、区)均已开通居民身份证跨省异地受理。

-2-

长沙市哪里可以办理外省居民身份证?

长沙市有二个跨省异地受理点,分别是长沙市政府政务中心人口与出入境窗口和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

-3-

省外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需要什么手续?

外省籍居民在我省申请异地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的,应携带户口簿或居民身份证或居住证或护照或驾驶证等公安机关核发的能够证明本人身份的合法证件,学生证或学籍证明,到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办理;到期换领的,还应携带原居民身份证。

-4-

外省异地证多长时间可以领到证件?

完成申请30日后,申请人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到申办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的跨省异地受理点核验并领取证件。

-5-

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除缴纳证件工本费外,是否需要缴纳其他费用?

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只需按照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缴纳证件工本费,公安机关不再收取其它费用。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也不收取任何费用。

-6-

长沙市民可以在哪些地方办理身份证?

户口在长沙地区的居民,可在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长沙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区县(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及全市各派出所身份证办证点办理。

-7-

湖南省内居民可以在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吗?

户口在长沙地区以外的湖南省内居民,可在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长沙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及区县(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

-8-

湖南省内居民办理身份证多长时间领证?

自受理之日起,长沙地区身份证15个工作日带领取凭证领证;湖南省内异地身份证18个工作日带领取凭证领证。

-9-

办理身份证是怎么收费的?

首次申领、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遗失补领、损坏办理每证收取40元。

-10-

身份证拍照有什么要求吗?

照相时必须穿深色非制式上衣、自然装扮,不得化妆、戴美瞳和佩带首饰,头发为自然色,不得染发。

-11-

可以委托他人代领吗?

可以,请带《居民身份证领取凭条》,并同时提供代领人的有效身份证。

-12-

哪些情况需要回原籍地公安机关办理?

一是首次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在人口信息库里无图像资料的;二是申领人像貌及户口簿信息与人口信息库中信息有不符的;三是外省居民迁入长沙市,在全省通系统内无图像资料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