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市通报6起干部职工违反工作纪律典型案例

2017-02-24 11:51:39 [来源:娄底新新网] [编辑:蒋俊]
字体:【

娄底新新网讯  2月21日电 近日,冷水江市纪委通报了6起违反工作纪律典型案例。

1、房产局国家工作人员杨明失职问题。房产局档案室工作人员杨明,作为房产局产权监督处工作人员,在明知违反办理房产证相关规定的情况下,仍给他人办理了房产证,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其行为构成失职错误。2016年11月21日,杨明受到警告处分。

房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光荣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产权监理处主任邓珍审核把关不严且违反工作程序;房证股股长李雄杰没有严格履行指导监督职责,2016年11月21日,姜光荣、邓珍、李雄杰均受到警告处分。

2、城管局环卫处工作人员吴赛奎失职问题。吴赛奎在担任冷水江市水平全地理式压缩垃圾中转设备采购项目评标委员会成员期间,对评审工作不认真,不细致,造成不良影响,其行为构成失职错误。2016年12月9日,吴赛奎受到警告处分。

3、铎山镇人大副主席李明黎等人工作时间打牌问题。2016年3月31日,李明黎在工作时间,为铎山镇龙潭村村委会主任谢文凡,村支部委员、报账员谢利民提供打牌场地,且代人打牌。2016年11月21日,李明黎、谢文凡、谢利民均受到警告处分。

4、煤炭局铎山煤管站站长李继秦等人上班时间打牌问题。2016年2月19日,李继强带领副站长杨亲贤、工作人员潘永康和肖保林等人在完成对所辖煤矿的开工工作检查后,到宾馆相谈工作,之后四人在房间内打麻将,5元一局,被明察暗访组当场查获。2016年4月21日,李继秦、杨亲贤、潘永康、肖保林受到记过处分。

5、铎山镇伍家山煤矿驻矿干部段国辉擅自离岗问题。段国辉身为国家工作人员,驻矿干部,擅自离岗,对伍家山煤矿非法生产工作行为负有直接责任。2016年12月9日,段国辉受到记过处分。

6、住建局给排水办副主任李兵上班时间在手机上观看娱乐视频问题。2016年5月26日,李兵违反了机关作风建设按时签到的规定,受到诫勉谈话处理;7月28日,李兵又在手机上观看娱乐视频,违反了工作纪律。2016年12月9日,李兵受到警告处分。

上述案例暴露了少数单位和部门内部管理不严格、干部教育不到位,少数干部职工纪律观念淡薄、责任意识不强等问题。尤其是一些领导干部对作风建设的重要性、长期性认识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在干部作风、机关效能方面要求不严、抓得不实,庸、懒、散、拖等问题仍然突出。

冷水江市纪委要求全市各单位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从干部教育、制度执行等方面下功夫,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采取有效措施整治“庸懒散拖”等突出问题,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加强教育,强化管理,严格要求,严守工作纪律,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扎实推动“四风”各项规定贯彻落实,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张伟琳 戴乐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