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等来湘调研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

2017-02-24 10:59:2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今年要取得阶段性成效

国务院国资委等来湘调研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

华声在线2月23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姚广平)今天,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沈莹带队,来湘调研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并召开了部分省市参加的座谈会。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今年是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关键之年。“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要取得阶段性成效;企业办市政社区管理等职能分离移交和消防机构分类处理要基本完成,企业办教育、医疗机构深化改革要取得积极进展;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在试点城市要取得重点突破。

沈莹强调,要抓住政策窗口期,攻坚克难,及时协调解决实施过程中的有关问题;要对任务重、进度慢的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创新工作方式,因地制宜,因企施策,积极探索有效途径,努力取得新的突破;要处理好深化改革与保障稳定的关系,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确保企业和社会稳定。

调研组还组织召开了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试点工作座谈会、中央驻长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试点工作座谈会,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民政部等部门参与调研工作。辽宁、上海、广东、重庆、湖南等省市国资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