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直管13个试点县(市)可自行审批民办高中

2017-02-24 10:47: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蒋俊]
字体:【

省直管13个试点县(市)可自行审批民办高中

华声在线2月23日讯(记者 余蓉) 今日,记者从湖南省教育厅了解到,各市州关于推进省直管县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公布。有13个试点县(市)教育部门与市州教育部门拥有3项相同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包括民办学校直接审批、表彰项目直接报送、督导评估直接申请。

13个试点县(市)包括浏阳市、耒阳市、茶陵县、湘乡市、武冈市、平江县、石门县、慈利县、安化县、宜章县、蓝山县、溆浦县、新化县。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相关权力下放之后,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民办中等职业学校,由试点县(市)自行审批;湖南省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和省特级教师参评对象由试点县(市)直接报送省教育厅,抄送市州;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督导评估验收由试点县(市)直接报省教育厅审批,抄送市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