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3月15日起试点垃圾袋装 辖区保洁员统一上门收集

2017-02-24 09:49:13 [来源:益阳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益阳在线2月23日讯(记者 宋咏琪)垃圾袋装化收集管理是一种新的垃圾管理理念,有利于解决垃圾在收集、存放和转运环节形成的对环境的二次污染,在很多城市被广泛采用。我市从下月起,将在赫山、资阳、高新三区试点这项管理。

据市环卫处副主任马文灿介绍,我市将从下月15日开始试点,届时,沿街单位、个体经营业主和居民住户产生的生活垃圾,由其自行装袋并扎封袋口,再由辖区保洁员统一上门收集。收集时间为每天上午9:30—10:30,下午4:00—5:00,晚上7:00—8:00。

“实行垃圾袋装后,小区居民只要将垃圾打好包,再按规定时间放至指定地点,让清洁员一并清理就行。”马文灿说,这样既有利于垃圾日产日清,很好地解决二次污染,又能减少飘浮物和卫生死角,防止蚊蝇滋生,减少疾病传播。“我们开展试点,是想从意识上提高市民的环保观念,垃圾不落地,银城更美丽嘛!”

这次试点的街区是:赫山区为桃花仑西路桥南广场至大海棠路段,资阳区为马良路桥北广场至幸福渠路路段,高新区为海棠路金山南路至龙洲小学路段。市民李女士在市一中附近开了一家小店子,正好属于赫山区试点街区。她说:“过去垃圾数量过多,存放时间也比较长,气味难闻不说,还容易滋生蚊子。这下好了,我会从自身做起,做好垃圾装袋。”

目前,市环卫处就试点前期工作联合三区召开了推进会并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工作,希望通过试点,发现问题及时改善,力争早日在城区范围内全面实行垃圾袋装化收集管理,给市民营造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