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获批湖南首个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

2017-02-24 08:58:52 [来源:永州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卿 王善峰)2017年2月20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湖南省农业委员会、湖南省商务厅印发的《关于公布第二批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的通知》公布了最新一批进入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名单,永州市正式成为湖南省首个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目前,全市共有江永县、道县、新田县、冷水滩区、江华县、宁远县、蓝山县等七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和零陵、祁阳、东安、双牌四个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实现我市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覆盖,产品涵盖蔬菜、水果、果蔬罐头、食用菌、活大猪、茶叶等,产品远销港澳、美国、俄罗斯、东南亚等地区。

近年来,永州市高位推动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不断加强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格管控化学投入品农资销售市场,积极推进农业标准化、现代化建设。通过示范区的创建,不仅扩大了我市优质食品农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也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为解决就业和新农村建设开辟了新路子,开放型经济得到了显著提升,去年我市直接出口食品农产品7861批次,货值3.2亿美元,同比增长46%和84%,分别是2013年的5倍和9倍。

今年我市将构筑创新开放新高地,从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上提升品质活力新永州,大力推动永州优势农副产品出境力度,力争建设长江以南首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