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税征管转型收入大增 收入总量约占全省4成

2017-02-24 08:44:3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沙地税征管转型收入大增

收入总量逾500亿元,约占全省地税4成

华声在线2月23日讯(陈永刚 曾迪 刘育华)记者从今天举行的长沙市地方税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长沙地税入库各项收入532.50亿元,剔除“营改增”因素后,同比增收58.95亿元,增长12.45%,收入总量占全省的39.2%。

从2016年5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在改革带来的收入规模锐减、征管手段弱化的新形势下,长沙市地税局积极主动应对,努力寻求突破,加快征管转型。

长沙地税负责征管或代征的有12个税种和6个费金,其中收入规模10亿元以上的有11个税费种。长沙地税以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契税、土地增值税等作为主要阵地,以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管理为方向,突破增长瓶颈,堵塞征管漏洞,实现地方税收稳步增长。

同时,创新升级纳税服务。长沙地税全面精简整合办税流程,减少纳税人填报涉税表单37种、涉税资料562项次,减幅达39.42%;将一年一次的全国纳税人满意度测评延伸至每个季度,倒逼服务质效全面提升;把抓好减免税作为释放政策红利、减轻企业负担、服务地方发展的有力举措,确保各类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全年减免各项税收99.38亿元。

长沙市地税局局长方志平表示,2017年,将坚持“依法征收、应收尽收、无税禁收”,积极确保全年税收任务圆满完成;大力优化办税服务,推进24小时自助办税厅建设,年内要合理布局210台自助办税终端;积极探索“互联网+”模式,推行“机器人导税”,并探索开发“微信排队”“微信预审”,实现“线上线下”服务互补互促,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办税越来越快捷和方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