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016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启动 聚焦作风建设等五大重点

2017-02-23 17:23:3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我省2016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启动

聚焦政策落实、作风建设等五大重点

华声在线2月23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刘陶辉) 记者今天从省审计厅获悉,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已全面启动,主要聚焦五大审计重点,审计对象为财政、人社、环保等20个省直部门。

加强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检查各项政策在执行过程中的进度和效果,关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大项目落地、重点资金保障等情况。

关注经济运行安全。重点关注财政收支质量、地方政府债务、国有资产资源、民生保障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及时推动防范与化解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关注财政管理与资金绩效。重点关注财政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积极财政政策落实、预算安排适应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情况,加大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

关注作风建设。关注各部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国务院“约法三章”和省委“九项规定”要求情况,以及“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开展情况,揭露和查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关注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案件线索。突出对财政资金分配、重大投资决策和项目审批、重大物资采购和招投标、国有资产和股权转让等领域的审计监督,对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违法犯罪问题“零容忍”。

据悉,现场审计预计4月15日完成。此前已经开展了19个县市区扶贫专项审计、6个市住房公积金专项审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