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出台实施方案 加快推进食品药品追溯体系建设

2017-02-22 10:13:0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1日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余炳枪)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湖南省人民政府日前出台了《湖南省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其中,食品、药品两大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由省食药监局具体牵头负责。

据省食药监局负责人介绍,《方案》要求,食品追溯体系建设要围绕婴幼儿配方食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植物油、白酒等食品,督促和指导生产企业依法建立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切实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推动追溯链条向食品原料供应环节延伸,实行全产业链可追溯管理。药品追溯体系建设,要鼓励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运用信息技术建立药品追溯体系。省食药监局要积极参与推进食用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该《方案》提出,到2020年,要初步建成覆盖全省、互联互通、先进适用的,以食用农产品、食品、药品、农业生产资料、特种设备、危险品、稀土产品等为重点的七大重要产品追溯体系,不断完善追溯标准体系、管理机制和管理平台,逐步提升社会公众对追溯产品的认知度和接受度,明显改善追溯体系建设的市场环境,促进产品质量安全与公共安全水平明显提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