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出台加快产业园区发展“20条”

2017-02-21 15:18:29 [来源:郴州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 谭志文 陈建平)日前,郴州市委、市政府正式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产业园区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文件,共20条,涉及园区产业布局规划、管理体制、建设发展专项资金等诸多方面,旨在通过改革创新,把园区打造成企业发展、产业发展、财源建设的洼地。

记者注意到,这 “20条”政策措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产业主导、全面发展”的战略部署,回答了园区发展定位、产业规划、体制机制、扶持政策、考核激励等新一轮产业园区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每条措施都很实在,操作性强,问题导向非常鲜明,“干货”很多,分量很足。

“20条”对全市园区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即以促进园区更好更快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为核心,把园区建设成为全市科学发展引领区、改革开放示范区、现代产业集聚区,力争到2020年,全市园区规模工业增加值达到1550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比重85%以上,税收收入达到70亿元,新增千亿园区2家,培育若干家技工贸总收入300-500亿元特色园区,培育主营业务收入过100亿元的企业3家以上,过50亿元的企业10家以上。

“20条”在园区管理体制方面进行了调整,苏仙工业集中区将完全整合到郴州高新区,苏仙区与高新区按照“同台唱戏、分灶吃饭、利益共享、存量不变、增量分成”的原则,实行“区区合一”管理体制。同时,继续完善郴州经开区与北湖区“区区合一”的管理模式,推动双方领导干部交叉任职。

在管理职能上,园区要转变职能,逐步剥离社会管理事务,主要专注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人事管理方面,对现有人员要求打破身份界限,建立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用人机制。同时,加大简政放权的力度,将市级、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下放到相应园区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