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通用机场主体完工 预计6月份可起降5吨重的运-12

2017-02-21 11:45:42 [来源:株洲晚报] [编辑:金灵]
字体:【

通用机场_副本

通用机场 通讯员 供图

通用机场是株洲通用航空城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和千亿航空产业最重要的公共服务平台,也是我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记者近日从项目建设单位新芦淞集团获悉,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完工。

在芦淞区五里墩乡罗塘村、百井村境内,约825亩的土地上,通用机场的轮廓已清晰可见。据了解,株洲通用机场一期将按照800米长、30米宽设计,适用于起降运-12飞机及各型直升机。未来,该机场将按照长株潭地区第二机场规划,打造成起降各型公务机的1800米×45米的3C级通用机场。

株洲通用机场建成后,将为全市航空产业发展提供必要的基础支撑和服务保障,为通航企业开展飞行器试飞、通航运营、飞行情报等支持,总规划用地639亩。其中,航站楼设计为航站航管一体楼,占地面积约900平方米,建筑面积1660平方米,主要为框架结构,第一、三层为航站区域,一层588平方米,设有候机室、安检通道、值机服务台、医务室等;二层502平方米,设有飞行服务站、气象观测室、餐饮服务区;三层484平方米,主要为办公、会议区域;四层86平方米,为控制塔台。

“目前,航站楼、航站区主体结构完成,正在进行装饰施工。3月开展航站区的精装施工,预计两个月完成。5月进行通导、通信、气象等专业设备安装及调试施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飞行区跑道、联络道、停机坪混凝土浇筑已完成,排水系统、边坡防护、围界、巡场路等后续各项附属工程预计在5月份完成。

该负责人表示,3月将开展航站区本地验收工作,6月进行行业验收,验收工作通过并取得机场运营许可证后即可投入使用。(株洲晚报记者 周蒿)

●运-12飞机

设计商载重量5吨,可搭载乘客17-19名。运-12属轻型多用途飞机,可用作客货运输、空投空降、农林作业、地质勘探,还可改装成电子情报、海洋监测、空中游览和行政专机等。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