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一村民抓蟾蜍4057只 涉嫌非法狩猎或将追刑责

2017-02-21 10:14:01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罗时茂] [编辑:金灵]
字体:【

图为装满蟾蜍的麻袋。

图为对蟾蜍进行清点。

图为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将蟾蜍放生。

图为放生后的蟾蜍。

湖南省浏阳市大围山镇浏河源村村民鲁某听人说抓蟾蜍能卖3元钱一斤,十几天来,在浏河源村境内三分之一范围内日夜抓蟾蜍。

浏阳市森林公安局接到举报后,于2月20日上午前往鲁某家查处,发现屋内满是蛙声,厨房里7袋、大厅21袋,还有两只箩筐、一个泡沫箱里全装了蟾蜍。截至下午2时,经3个多小时清点,共有4057只,总重384.75公斤。

民警介绍说,蟾蜍是三有保护动物,刑法规定,捕捉20只以上就能追刑,而该案为我市有史以来数量、重量均最大的非法狩猎案。

目前,市森林公安局已将鲁某控制,并展开下一步调查,将蟾蜍交给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和湿地保护管理科放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