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国将有超50亿人次旅游 国内游仍是主流选择

2017-02-21 09:48: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梁兴] [编辑:蒋俊]
字体:【

今年全国将有超50亿人次旅游

主题游将受宠,自助游成趋势

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共有45.6亿人次旅游,旅游消费达4.66万亿元。在旅游需求不断释放、旅游消费持续升温的趋势下,2017年,国民又将如何在旅游度假上花钱消费?

近日,途牛对外发布《2017年在线休闲旅游市场趋势预测报告》。根据国家旅游局预测数据,2017年将有超过50亿人次出游,旅游花费将突破5万亿元;国内游仍会是主流选择,但在收入增加、签证便利等有利因素下,中国游客将越走越远。

国内游仍是主流选择

国家旅游局预计,2017年,全国将有超50亿人次旅游,国民在旅游上的花费将首次突破5万亿元的新纪录,相当于全国13.6亿人口将人均旅游3.7次。国内游人次将占到出游总人次的97.5%;国内旅游收入将达4.4万亿元,同比增长12.5%,按照全国13.6亿人口计算,2017年国内旅游年人均花费将增长到902元。

2017年,国内旅游景区将加深主题化趋势,蜜月游、亲子游、游学游、温泉游、影视游等主题游将继续受宠。特别是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日益临近,2017年冬天,冰雪游热度将进一步升温。

国内自驾游、乡村游等旅游形式将成为出游常态。游客将更关注旅游品质,满足更多个性化需求的客栈民宿也将进一步获得游客青睐。随着80后、90后消费能力逐渐提高,他们日益成长为旅游大军的中间力量,这使得旅游市场散客化自助游趋势明显,2017年,自助游将成为主要出行方式。

中国游客将越走越远

截至今年1月,持中国普通护照可以有条件免签或落地签前往的国家和地区已达61个,相比去年同期增加9个。泰国政府宣布将原本于2月底到期的旅游免签证费用及落地签证半价收费措施再延长半年至今年8月底结束;菲律宾计划今年内对中国游客实行落地签政策……2017年,中国护照“含金量”将继续提升。

随着国际航班、签证中心的新增和加密,消费者不再需要去大城市办证和出发,2017年,二三线城市出境旅游人数增速将高于一线城市。此外,泰国、韩国、日本这三个短途游目的地国家仍将是中国游客出境游的主流选择。随着中澳旅游年、中瑞旅游年、中丹旅游年的开启,这三个目的地将成为出境游黑马;南北极市场将继续升温。

■记者 梁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