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一小区电表起火 城管队员奋勇扑救解围获点赞

2017-02-21 09:30: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阳勇]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1日讯(通讯员 欧阳勇)2月20日上午,湘乡市城管局城管执法大队办公室内出现感人一幕,一位家住湘乡市望春门办事处的肖女士与七位居民带着“奋不顾身好城管勇灭大火保民安”的大红锦旗前来感谢执法队员张勇。

据肖女士介绍,2月16日早上7:30的时候,她发现所住夏梓桥东方楼小区二楼一房屋楼梯间冒出滚滚浓烟,楼上居民更是趴在窗户口大呼救命。“楼道内全都是烟,不时伴有火苗蹿出,能清晰听到电表炸的声音和火烧起来的声音,真是吓人呀!”

火势越来越大,爆炸声也惊动了住在隔壁楼栋的城管队员张勇,他拿起自家的灭火器迅速冲上楼,打开灭火器对着着火点喷。经过7分钟的奋力扑救,火被成功扑灭,避免了一起更大的火灾发生。

肖女士说,“隔电表仅30公分就是燃气管道,如果火势没有得到及时扑灭,后果将不堪设想。当时吓得我们都不知道该咋办了,多亏了张勇出手相救。”

为了感谢城管队员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她和小区居民特地制作大红锦旗,专程送到城管执法大队以表谢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