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冷水滩区为53万居民购买民生保险

2017-02-21 09:22:5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0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蒋静)今天,记者从冷水滩区政府办公室获悉,近日,该区政府与人保财险冷水滩支公司签署合同,由该区政府为53万辖区居民及暂住人口购买了“一元民生保险”。

“一元民生保险”生效后,发生下列保险事故,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负责赔偿:因自然灾害或抢险救灾导致伤残或死亡的,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负责赔偿。自然灾害包括暴风、暴雨、台风等灾害。因见义勇为导致伤残或死亡的,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负责赔偿。见义勇为指行为人为保护国家利益、集体利益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不顾个人安危,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或者抢险救灾的合法行为。因见义勇为或自然灾害伤亡的,每人可获赔的责任限额为5万元。致伤住院的,保险期间的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为5000元。发生事故的,每次事故责任限额为500万元,累计赔偿限额1000万元。

该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政府购买“一元民生保险”,为见义勇为和因灾死亡人员增设了新的安全防护网,将促进社会风气的改善,有利于提高全区社会救助能力和民生保障水平,是政府惠民的又一有力举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