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全面推动我省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2017-02-21 06:27: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许达哲在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推动我省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华声在线2月20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他强调,全省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深透理解、把握精髓、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中央的精神和决策部署落实到湖南的改革发展具体实践中、落实到政府工作中,全面推动我省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张剑飞、戴道晋、向力力、谢建辉、杨光荣出席,副省长何报翔列席。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分工实际,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推动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许达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是对关键少数的集体谈心,是对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对更好地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必须结合湖南实际和自身工作,以具体实际的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许达哲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任何时候都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更加扎实地推进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生根。要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抓好党的建设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要切实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增强班子凝聚力。完善和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带头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坚决维护班子团结,增进内部沟通、强化内部监督,确保统一协调、步调一致。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廉洁从政。认真贯彻《准则》和《条例》,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突出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盯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岗位的监管。要切实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带头真抓实干。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意见》,不断探索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新途径、新办法,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系列惠民政策,把更多财力、更大精力投入到改善民生上,实实在在为全省人民多办好事实事。要切实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权力观、政绩观,坚持实事求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抓工作的本领和水平,始终保持对弄虚作假等行为的“零容忍”态度。

许达哲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强化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努力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要围绕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五个强省”、打好脱贫攻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三大战役等战略目标,深入开展调研,找准问题症结,分析研究突破瓶颈、补齐短板、解决难题的对策良方。要着眼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在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政策上做好文章、加快步伐,既脚踏实地落实推进责任,又着眼长远考虑整体布局,持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今年,要在提高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降低非税收入占财政收入的比重、全面推行河长制,以及长株潭“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建设和国家级军民融合示范基地创建等方面抓出实效。要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坚持以上率下,将任务落实进度情况逐月精细化,扎实推进简政放权和政府职能转变,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入实施权责清单制度,积极推进“互联网+行政审批”,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率。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涟源市“2·14”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各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着力破解农村饮水安全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继续坚持为民办实事制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