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57家煤矿全部停产半月 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02-20 10:46:37 [来源:株洲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5 
资料图

昨日,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为汲取娄底涟源市斗笠山祖保煤矿“2·14”较大瓦斯爆炸事故教训,湖南省自2月15日起半个月内全省30万吨(不含30万吨)以下煤矿一律停工停产,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受此影响,株洲市现有的57家煤矿将全部停产。

数据显示,我市煤矿以中小型煤矿为主,年产量均在30万吨以下,全部在停产范围内。根据要求,停产期间,所有煤矿必须停止一切生产建设活动,全部放假。放假期间各矿务必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监管部门将组织人员进行不定期督查,如在督查中发现仍组织生产建设的,将予以严厉处罚。

市安监局煤炭科透露,停产期结束后,煤矿可以申报复产。经整顿后,符合生产、建设条件的企业提出恢复生产、建设的申请,由主体企业报所在地安全监管单位进行恢复生产的检查验收,验收合格者由市安监局复查。对达到安全条件的企业,按照停产前批准的生产、建设情况,由市安监局批准恢复生产、建设。(株洲晚报记者 陈正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