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深推港口建设大会战 外贸进出口额剑指50亿美元

2017-02-20 10:46:0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奋力项目攻坚 推动港口建设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谢凌 通讯员 陈煜)港口龙门吊紧张地作业,满载集装箱的江海轮正准备起锚远航;在道道全粮油加工项目、湘江纸业等工地上,机械设备正在忙而有序地调试……2月17日,城陵矶新港区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我们正努力推进整体建设进度,跟踪项目招商进度,加快项目周边综合配套建设。”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自2月10日岳阳市委发出港口建设大会战动员令后,全市港口建设大会战全面打响。参战的43个责任单位迅速进入角色,根据大会战方案的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子方案,细化了工作任务,将责任进行层层压实。港口建设大会战指挥部完善了指挥部组成单位和日常办事机构,从相关部门抽调力量成立港口建设大会战指挥部办公室,制定下发了《港口建设大会战工作方案》、《岳阳市港口建设大会战主要项目任务分解》等系列制度,并组编《港口大会战简报》及时反映会战动态,营造了较为浓厚的工作氛围。

据悉,港口建设大会战重点围绕港口航运、平台建设、产业集群、基础设施等4大板块,推进42个具体项目,力争到2020年实现外贸进出口额50亿美元,集装箱吞吐量70万标箱, 2017年三荷机场确保基本具备通航运营条件。目前,城陵矶新启动三叉港路、云欣东路、疏港公路建设等10多个项目;道道全粮油加工项目定于2月底试运营;长江航道疏浚已达到航道维护水深4米的目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