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建设航空护林站 防护3省5市16县区生态环境

2017-02-20 09:23: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9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唐建国)今天,记者从江华瑶族自治县政府办获悉,在近日召开的永州航空护林站建设汇报会上,出席会议的国家林业局南方航空护林总站负责人表示,永州市林-Ⅱ型全功能航空护林站项目建设进入实质阶段,建设选址江华瑶族自治县,将按照《民用机场飞行区技术标准》(MH5001)建设。

永州是全省四大重点林区之一,该市江华瑶族自治县森林覆盖率达76.7%,活立木蓄积量达1600多万立方米,有原始森林和原始次生林50余万亩,是全国南方重点产林县和湖南省林业十强县。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该航空护林站规划建设用地1200亩,主跑道长1800米,可起降运七、运八飞机。可停20架飞机,常驻固定翼2架以上,直升机4架以上。航空护林站建成后,永州市将建立起完备的空中地面立体式消防和病虫害防治体系,不仅能有效保护永州全域生态环境,还将辐射郴州、清远、韶关、桂林、贺州等3省5市16县区,防护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