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音书韵”湖南文化代表团赴台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2017-02-20 06:31: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薇]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湘音书韵”湖南文化代表团赴台交流

华声在线2月19日讯(记者 陈薇)为弘扬湖湘文化,加强湖南与台湾的文化交流与互动,应台湾艺术股份有限公司邀请,由湖南省文化厅派出的湖南文化代表团一行将于2月20日至2月26日赴台开展“欢乐春节 湘音书韵”文化交流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被文化部纳入2017年“欢乐春节”项目,由省文化厅承办、省文化馆协办,内容包括“守正”书法家作品展览、书法文化交流和湖南原生态民族民间音乐演出,将分别在屏东县、高雄市和金门县开展交流展演活动,为两岸文化交流作出积极的贡献。

“湘音乡韵”湖南原生态民族民间音乐会是省文化馆推出的惠民项目,致力于让观众感知湖南的民族民间文化。本次音乐会演出内容涵盖新化山歌、土家族打溜子、湘西原生态母语山歌、湖南花鼓小调、芷江山歌等大量湖南地域特色音乐; “守正”书法家作品展是省文化馆推出的大型书法交流与展览活动,曾吸引百余名大陆与台湾的知名书法家参展。此次湖南文化代表团“书韵”展示的是曹隽平、谭彭剑、李莹波、刘亚东、曾祥頔等5位书法家的作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