虢正贵会见老挝乌多姆赛省高级代表团

2017-02-18 10:59:4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双方就旅游、经贸、农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双方签署《建立友好经贸、旅游合作关系备忘录》

华声在线2月17日讯(洪志)2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乌多姆赛省委书记、省长配沙孔·龙阿派先生率领的乌多姆赛省高级人士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旅游、经贸、农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并签订了张家界与老挝乌多姆赛省建立友好经贸、旅游合作关系备忘录。

虢正贵对老挝乌多姆赛省高级人士代表团一行来张家界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张家界的相关情况。他说,张家界是一个年轻的旅游城市,拥有中国首批世界自然遗产、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世界“张家界地貌”命名地、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区“六张烫金的名片”,已经成为湖南旅游的龙头、开放的窗口、迎宾的客厅和美丽名片,在海内外的人气、知名度很高,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交通设施的不断完善,给世界各地人们来张家界旅游带来便利。乌多姆赛是老挝北部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生态优美、资源丰富、民风淳朴,与张家界有很多相同之处。希望代表团在张家界多走走、多看看、多交流,期待张家界能与乌多姆赛建立密切的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推进和扩大双方在经贸、旅游、文化、农业、工业等方面的交流和发展。

配沙孔·龙阿派盛赞了张家界的风光和城市发展。他说,张家界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也有着深厚的民族底蕴,张家界的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旅游业发展让人震撼,希望双方能加强合作,打造发展共同体,造福两地人民,也期待张家界早日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好的旅游城市和国际知名的旅游胜地。

会见结束后,双方还签署了《建立友好经贸、旅游合作关系备忘录》,承诺在旅游、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多形式合作与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签署合作备忘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桦,副市长欧阳斌,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和粮食局局长张元次等参加会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