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月桥预计今年10月完工 常德穿紫河将再添新景

2017-02-17 15:13:54 [来源:尚一网]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肖志芳)2月16日,记者从常德市穿紫河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常德穿紫河又将增添一新景观。连接河街与民间博物馆的紫月桥建设正如火如荼,预计今年10月完工。届时,逛完河街游客可沿桥步行、横跨穿紫河至对岸驳岸风光带欣赏美景。

 
紫月桥位于常德市紫缘路至常德大道之间的穿紫河流域,目前正处于打桩阶段。尚一网记者 肖志芳 摄

2月16日14时许,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3台桩机正在作业,不时发出“轰隆隆”声响,近20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填充的黄土从民间博物馆横跨穿紫河一直往大河街方向延伸,面积约2000平方米。“项目才刚刚开始,目前处于打桩阶段。现在每天3台桩机同时运作,基本24小时日夜赶工。”现场负责人刘先生表示。

 
正在建设中的紫月桥。尚一网记者 肖志芳 摄

据了解,紫月桥位于常德市紫缘路至常德大道之间的穿紫河流域,是连接河街和民间博物馆的一座景观人行桥梁。桥梁全长104米,引桥宽6米,桥中间风雨亭宽12米。该项目于去年11月开工,预计今年10月完工。主桥采用三个半月拱结构,既能满足穿紫河上游船通航的要求,又能在月夜感受到“面面清波涵月影,头头空洞过云桡,夜听玉人箫”的绝妙佳境。引桥部分则采用等跨梁桥,结构简洁轻巧,与主桥一起组成了一幅和谐美丽的景象。项目建成后在满足交通功能的同时,成为穿紫河上一条华美的腰带,充分体现常德文化。

针对有市民质疑将黄土填入河中是否会污染水质的问题,该项目负责人马彦夫表示:“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我们填土、清淤都是同步进行的。在施工时,会使用绞吸船的专用管道把淤泥吸起来放在沉淀池内进行固化,固化后把淤泥拖出到专门的垃圾填土场进行处理,不会影响水质。”

 
现场正在紧张施工。尚一网记者 肖志芳 摄
 
紫月桥效果图。常德市穿紫河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供图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