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南国际物流园全力打造“无水港”

2017-02-17 15:13:2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7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唐文利 黄信粼)2月17日,在郴州湘南国际物流园湖南金煌物流公司金煌仓储物流项目三期现场,巨大的塔吊机来回吊运建材,打桩机轰鸣声声,工人们焊接钢筋笼一丝不苟,为下步承台浇筑、制作模板等施工做准备,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近年来,湘南国际物流园围绕创建“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目标,做好发展规划编制、评审工作,统筹推进扩园调规。持续完善综合保税区、检验检疫、铁海联运、港澳直通等通关平台功能,并加快信息平台、仓储配送等配套建设,构建便捷完备的大物流网络,全力打造“无水港”。目前,园内俊腾有色金属仓储物流检测中心等12个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重点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工建设中。郴州槐树下交通综合物流中心暨铁海联运项目正在建设加油加气站、普通货物仓库、冷链仓库、信息综合大楼等工程;湘南大市场项目正在进行三期主体工程建设;园内仙泉路二标、海泉路西段等基础设施道路也在有序推进中,今年内可竣工通车。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推进的同时,该物流园狠抓招商引资工作,今年已成功引进了“建筑企业孵化基地和建筑产业化研究基地”项目,该项目投产后可年创税收1亿元以上。湘南国际物流园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国银介绍,去年,园区技工贸总收入110亿元,同比增长10.39%;货物吞吐量2460万吨,同比增长75%,被评为省级“最具创新活力物流园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