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火车南站两百件失物无人领

2017-02-16 10:37: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2月15日,长沙火车南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遗失物品仓库。图/记者杨旭

  华声在线长沙讯(记者 肖洋桂)再过不久,春运便结束了。然而,长沙火车南站遗失物品仓库内堆积如山。近20平米的空间,行李箱、背包、公文包、婴儿车、苹果手机、苹果电脑等,各种丢失物都有。2月15日,潇湘晨报记者从长沙火车南站获悉,春运以来,旅客丢失了近六百件物品,目前还有两百件左右无人认领。

  2月15日上午10时许,长沙火车南站值班站长刘鑫说,春运期间,长沙火车南站每天出行的人比较多,尤其是节后返程高峰,不少旅客携带很多行李,有的比较粗心,隔了个把月才发现有行李丢失在车站。

  刘鑫介绍,根据他们掌握的情况,旅客主丢失物品最易发生在安检口、候车室、卫生间等地。此外,下高铁时,也有旅客忘记行李。

  根据相关规定,车站将遗失物品从拾到之日起在车站内进行公示,公示90天后仍无人领取,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遗失物品需通过铁路向失主所在站转送时,物品在5千克以内的免费转送;超过5千克时,到站按品类补收运费;但对《铁路旅客运输规程》中第五十二条中所列物品,不可分拆的整件超重、超大物品及食品不办理转送。       

  如何领取

  刘鑫说,一方面,可关注“湘情长南快乐相伴”微信公众号,上面会第一时间公示失物招领信息。另外一方面,市民可拨打长沙火车南站失物招领热线18163612306。认领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及车票进行登记,核实无误并签字确认后返还。认领时间为每天早上8点至晚上10点。

今日热点
焦点图